Ad Block Ad Block
國際
2022-09-01 16:55:00

巴基斯坦水災|衛星圖片揭內陸驚現約100公里闊湖泊

分享:

巴基斯坦自6月風季以來,持續強降雨引發洪災,至今已造成近1,200人死亡、3,600人受傷及3,300萬人受災。當地連場暴雨後,內陸地區形成一個約100公里闊的湖泊。最新衛星圖像顯示,洪水令印度河暴漲,在南部信德省部分地區形成一個100公里寬的巨大內陸湖泊。

巴基斯坦水災後,內陸驚現闊約100公里湖泊。(AP)

巴基斯坦水災後,內陸驚現闊約100公里湖泊。(AP)

美國太空總署(NASA)的MODIS衛星感應器,於去年8月底及今年8月底所拍到的衛星相片,見到南部信德省原本屬於農地的綠色部分,在印度河氾濫後變成深藍色,形成一個內陸湖泊。

信德省去年8月衛星相片。(網上圖片) 信德省今年8月衛星相片。(網上圖片)

專家料洪水將逐漸減退

信德省和鄰近的俾路支省早前連場暴雨,降雨量比平均高出五倍,大批災民到志願組織設立的臨時收容中心暫住。有專家預料未來數天天氣乾燥,洪水將逐漸減退。

總理謝里夫到北部災區視察,承諾向民眾提供經濟援助及資助各地重建道路。來自中國、土耳其和阿聯酋的救援物資陸續運抵,世衛估計當地有逾640萬人急需物資。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