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國際
2023-10-03 16:28:00

巴基斯坦破器官販運集團涉300受害人 一個腎賣93萬元

分享:
巴基斯坦破器官販運集團涉逾300受害人,一個腎賣93萬元。(資料圖片)

巴基斯坦破器官販運集團涉逾300受害人,一個腎賣93萬元。(資料圖片)

巴基斯坦警方近日破獲東北部一個器官販運集團,8名嫌犯遭逮,主嫌被控摘了300多人的腎臟,賣給想移植的有錢人,而一個腎臟,可賣12萬美元,折合約93萬港元。

巴基斯坦警方表示,涉案販賣集團主要在東部旁遮普省和喀什米爾地區活動,主犯Fawad Mukhtar涉嫌摘取逾300人的腎臟賣給客人,他曾5次被捕,每次都成功假釋。警方指,移植手術會在私人住宅進行,患者通常都不知情。至少有3人在摘取器官時死亡,被割下來的腎臟,一個可賣12萬美元

立法禁人體器官交易,案件卻有增無減。(網上圖片)

立法禁人體器官交易,案件卻有增無減。(網上圖片)

立法禁人體器官交易 案件卻有增無減

報道指,巴基斯坦2010年將人體器官交易訂為非法,違者會判10年徒刑和鉅額罰款,希望能用法律能阻止醫生被剝削,和仲介、捐贈者,向海外客戶推銷器官。惟生活環境及執法不善,器官販運案件有增無減,今年1月,警方才破獲另個器官販運集團,並於地下室發現一名已被摘除腎臟的14歲男孩。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