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國際
2023-01-31 14:53:06

巴基斯坦警署清真寺爆炸事件 死亡人數升至87人

分享:
巴基斯坦為喪生的警察棺木上蓋上國旗。(美聯社)

巴基斯坦為喪生的警察棺木上蓋上國旗。(美聯社)

在巴基斯坦白沙瓦發生的自殺式炸彈爆炸案,死亡人數上升到至少87人死亡。救援人員仍在現場的瓦礫中尋找傷者。

周一(30日)發生的爆炸案,報道指是在當地的警察總部內的清真寺發生,報道指該清真寺的保安森嚴,當局正調查施襲者是如何進入。巴基斯坦的塔利班組織在其中一名領袖承認襲擊後,否認是組織發動。巴基斯坦總理謝里夫(Shehbaz Sharif)譴責指:「恐怖份子想透過對履行職責,對守護巴基斯坦的人發動襲擊來製造恐懼。」

Ad Block
爆炸現場部份建築倒塌。(路透社)

爆炸現場部份建築倒塌。(路透社)

英國廣播公司(BBC)報道指,救援人員仍在當地進行搜救,並表示在超過18小時的搜救中,發現至少20多具屍體,並且可能仍有更多人埋在瓦礫之下。

當地的醫院證實,已有超過100人仍然受傷留醫。而當地亦先為超過20名喪生的警官舉行葬禮,並在這些警員的棺木上蓋上巴基斯坦的國旗。白沙瓦的警察長Muhammad Ijaz Khan早前透露,在爆炸時附近有多達300至400名警員。謝里夫就認為,襲擊與伊斯蘭教無關,他指整個國家會團結對抗恐怖主義的威脅。

仍有逾百傷者留醫。(路透社) 巴基斯坦總理謝里夫到醫院探望傷者。(美聯社)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