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國際
2021-12-01 12:24:00

巴巴多斯擺脫英國王室成立共和國 Rihanna獲封國家英雄

分享:
巴巴多斯擺脫英國王室成立共和國,Rihanna獲封國家英雄。(AP)

巴巴多斯擺脫英國王室成立共和國,Rihanna獲封國家英雄。(AP)

加勒比海島國巴巴多斯(Barbados)成為全球最新一個共和國,舉行「建國之光」(Pride of Nationhood)慶祝典禮,總統Mia Mottley正式就任成為巴巴多斯國家元首;英國王儲查理斯親身到當地出席儀式;土生土長的樂壇天后Rihanna同日獲封為國家英雄。

巴巴多斯早前趁國家獨立55周年,取消君主立憲改行共和國制,由總統取代伊利沙伯二世為國家元首,但保留英聯邦成員身份。不過總統職位只有象徵意義,國家行政實際由總理負責。

3年前由英女王任命的總督的Mia Mottley宣誓就任總統。Mia表示,由這刻起,每位巴巴多斯人都活在新共和國,不論環境順逆,巴巴多斯這艘船已踏出首航。

查理斯表示,巴巴多斯的憲法地位改變,但英國和巴巴多斯,身為英聯邦重要成員,緊密信任的夥伴關係,將視為朋友。

這次是近30年來再有英聯邦國家與英國王室脫離關係,對上一次是1992年印度洋島國毛里裘斯。英聯邦54個成員國中,目前尚有15個國家奉英女王為元首。

Rihanna從商獲利,身家超越麥當娜Beyonce。(AP)

Rihanna從商獲利,身家超越麥當娜Beyonce。(AP)

Rihanna從商獲利  身家超越麥當娜Beyonce

榮獲多座葛萊美獎的歌手、身價上億的事業女強人Rihanna亦有出席儀式,她繼於2018年被巴巴多斯任命為特命全權大使,負責推廣教育和觀光,她在巴巴多斯總督就任後,亦獲封為國家英雄。

Ad Block

Mia表示,Rihanna以她的創造力、紀律,以及最重要的,對母國巴巴多斯非比尋常的承諾,來追求卓越,藉此掌控全世界的想像。她又引用Rihanna的熱門歌曲《Diamonds》歌詞表示:「希望妳繼續如鑽石般閃耀,妳的一言一行能為母國帶來榮耀。」

現年33歲的Rihanna出生於巴巴多斯Saint Michael,在首都布里奇頓(Bridgetown)的困苦家庭中成長。美國製作人Evan Rogers2003年到巴巴多斯度假期間發掘Rihanna。Rihanna將在音樂方面的成功變成創業基金,涉足化妝和時尚產業。富比世(Forbes)8月估計,Rihanna身家高達17億美元、折合約132億港元,超越麥當娜和Beyonce等超級巨星,其中14億美元就是從其化妝及時尚業務獲利。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