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國際
2024-04-09 14:19:09

巴拿馬文件案開審 27人涉案遭檢控

分享:
巴拿馬文件案在當地開審。(路透社)

巴拿馬文件案在當地開審。(路透社)

在2016年震驚全球的巴拿馬文件案,終於在當地開審。其中27名人士涉及有關的醜聞而被檢控,當中包括被曝光文件的律師行莫薩克馮賽卡的兩位創辦人莫薩克(Jurgen Mossack)及馮賽卡(Ramon Fonseca Mora)。

在2016年被披露的巴拿馬文件,涉及全世界富豪如何利用離岸戶口將資產轉移,以逃過稅務的追查。當中關鍵的莫薩克馮賽卡律師行,兩名創辦人,當中僅莫薩克出庭辯護,而馮塞卡的代表律師指他仍在醫院。他們面對多項的洗錢罪名,然而他們都否認自己、公司或是其僱員違法。他們在2017年時指他們都只是網絡黑客的受害者,並指被洩露的資訊遭人錯誤理解。不過二人若被判罪名成立將面臨12年的監禁。

巴拿馬文件案律師行創辦人之一的莫薩克。(路透社)

巴拿馬文件案律師行創辦人之一的莫薩克。(路透社)

有關案件涉及達1,100萬份的財務文件,當中包括數以百計的政客、國家元首、富豪以及體育明星等。最初由德國的《南德意志報》取得文件,之後與國際調查記者同盟合作及共同披露文件。文件披露這些富豪如何透過包括巴拿馬及英屬處女島等地避稅。

馮塞卡是前巴拿馬政府的部長,不過在2016年辭職。而涉案的莫薩克馮賽卡律師行,在2018年關閉。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