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國際
2023-10-18 17:55:37

巴西亞馬遜河錄121年來 有紀錄最低水位

分享:
亞馬遜河水位錄有史以來最低。(路透社)

亞馬遜河水位錄有史以來最低。(路透社)

作為南美洲的核心的亞馬遜河,在周一(16日)錄得當地有紀錄以來的歷史低位。其中在內格羅河與亞馬遜河交匯的瑪瑙斯,水位只有13.59米,是自1902年有紀錄最低。

亞馬遜河的支流持續出現的乾旱,已令河上船隻擱淺,在一些偏遠地區的村莊更因此令食物及水供應出現短缺。而高溫的河水亦令超過100頭在河上生活的海豚死亡。當地媒體表示,瑪瑙斯的水位一年前為17.60米,而在周一下降至13.59米,是121年來最低,之前最低的數字在2010年。

Ad Block
巴西亞馬遜河水位錄有紀錄最低。(路透社) 巴西亞馬遜河水位錄有紀錄最低。(路透社) 巴西亞馬遜河水位錄有紀錄最低。(路透社) 巴西亞馬遜河水位錄有紀錄最低。(路透社)

有當地的非政府組織表示,當地已多個月來沒有下雨:「我們的社區已經有3個月沒有雨。這比起過去乾旱時來得更熱。」巴西的政府部門指,今年7至9月亞馬遜地區的雨量是1980年以來最低。巴西的科學部長歸咎是厄爾尼諾現象影響,當局在本月的聲明更指,乾旱的天氣有機會持續至12月。瑪瑙斯所屬的亞馬遜州民防組織周一指,乾旱的天氣已影響了48.1萬人。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