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國際
2024-04-08 17:48:35

巴西法院展開對馬斯克調查 因拒絕執行封鎖部份X帳號要求

分享:
巴西法院展開對馬斯克的調查。(路透社)

巴西法院展開對馬斯克的調查。(路透社)

巴西最高法院表示,已對美國富豪馬斯克(Elon Musk)啟動調查。原因是他表示會解除一些巴西法院要求封鎖的社交媒體「X」帳戶,並指因為法庭的要求不符合該國憲法。

馬斯克早前在自己擁有的社交媒體X上表示,他們將會重新讓一些被巴西法院下令封鎖的帳號「復活」,他更表示巴西最高法院大法官的莫瑞斯(Alexandre de Moraes)辭職或是受到彈劾。莫瑞斯表示,巴西的最高法院會啟動就有關馬斯克對最高法院作出虛假訊息的調查。

X平台的全球政府事務部門就表示,不會公布哪些的帳號受有關的命令影響。不過馬斯克其後表示X平台會公開莫瑞斯提出的所有要求,並指出哪些要求是違反巴西憲法。媒體就估計,有關的戶口將與去年巴西1月8日的騷動有關,當時前總統博爾索納羅(Jair Bolsonaro)呼籲支持者到國會、高等法院等地發起衝擊。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