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國際
2024-02-29 16:44:00

巴黎奧運環保村無冷氣 選手恐遭熱浪侵襲 希臘、澳洲及愛爾蘭:會自備冷氣機

分享:
巴黎奧運選手村可供1.4萬人住(圖/美聯社)

巴黎奧運選手村可供1.4萬人住(圖/美聯社)

不到150天,巴黎奧運就要登場,最近奧委會向外媒展示選手村內部,卻令人擔憂!因為本屆奧運拚環保,房間內不裝冷氣空調,怕屆時酷暑高溫,選手們夜裡恐怕會非常煎熬。

巴黎奧運採日本業者開發的紙箱床架,鋪設的床墊內裡是特殊的漁網材質,可調整軟硬度。(圖/美聯社)

巴黎奧運採日本業者開發的紙箱床架,鋪設的床墊內裡是特殊的漁網材質,可調整軟硬度。(圖/美聯社)

選手村內部模樣​曝光

7月26日巴黎奧運即將揭幕,最近奧委會向全球媒體展示選手村的內部模樣。據日媒《NNN》的報導,坐落於巴黎郊外塞納河畔的選手村,占地約50公頃,分為五大區域,可供1.4萬名來自全球各國的選手及教練入住。

為了減輕環境負擔,選手村建物多採木頭建材。在選手村內機能便利,有郵局、超市及ATM提款機。

希臘、澳洲及愛爾蘭:會自備冷氣機

《NNN》特派記者宮前明雄進到選手村房間內連線,他表示「這裡是選手睡的房間,但沒有空調冷氣,在地板下裝有水管,會以流動冷水降低房內室溫。」

巴黎奧運基礎設施總督導克里辛斯基(Yann Krysinski)說:「這些建築不需要空調,因為外牆隔熱絕緣效果相當好,同時提供地底下抽取的自然冷泉,冷卻選手房內的空氣,因此夏天不需要冷氣。」

籌備單位表示,當戶外32度時,室內溫度預期可降到23度左右。若超過32度時,室內可降溫到26度左右。

但可別忘了,去年法國遭逢熱浪侵襲,到了晚上六點,巴黎氣溫仍飆到42度,外界質疑若單靠冷水管線,降溫空間恐怕非常有限。

就怕選手們被熱到睡不著,進而影響比賽表現,目前希臘、澳洲及愛爾蘭都已表示,屆時將自備空調與電扇帶到巴黎,陪選手們征戰奧運。

文章授權轉載自《中天新聞網》,按此查看原始文章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