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國際
2023-09-04 13:57:00

布吉島出現超夢幻海蛞蝓 泰國警告或會毒死人

分享:
布吉島出現超夢幻海蛞蝓,泰國警告勿觸摸或會毒死人。(泰國海洋與沿岸資源部@FB)

布吉島出現超夢幻海蛞蝓,泰國警告勿觸摸或會毒死人。(泰國海洋與沿岸資源部@FB)

泰國布吉島卡隆海灘上,最近有民眾發現一種顏色鮮豔、被稱作「藍龍」的海蛞蝓,這種蛞蝓雖然模樣很漂亮,卻含有毒素可能會致命,當局已經發出警告,要遊客千萬不要觸摸。

綜合報道,這種顏色鮮艷,看起來相當夢幻的海蛞蝓,近日被當地民眾發現在水中飄浮,當局獲報後立刻派員到現場調查,並警告遊客千萬不要觸摸,目前未有遊客受傷報告。報道指,藍龍全名為大西洋海神海蛞蝓(學名:Glaucus atlanticus),體型雖然很小,大概只有手指頭這麼大,但一旦被刺傷,傷口會劇烈疼痛,伴隨頭暈頭痛,而且還有毒素,可能會致命。

當局警告遊客千萬不要觸摸,目前未有遊客受傷報告。(泰國海洋與沿岸資源部@FB) 這種顏色鮮艷,看起來相當夢幻的海蛞蝓,近日被當地民眾發現在水中飄浮,當局獲報後立刻派員到現場調查。(泰國海洋與沿岸資源部@FB) 這種顏色鮮艷,看起來相當夢幻的海蛞蝓,近日被當地民眾發現在水中飄浮,當局獲報後立刻派員到現場調查。(泰國海洋與沿岸資源部@FB)

有毒水母或伴隨著藍龍出沒

泰國海洋與沿岸資源部31日於社交平台Facebook表示,布吉島當地媒體通報在沙灘上發現俗稱「藍龍」的生物,這種生物本身具有強烈毒性,且通常會懸浮在水中,提醒民眾千萬不要用手觸摸或捕捉,另外,該局提到藍龍以眼鏡水母、帆水母為食,這兩種生物也具有毒性,可能會伴隨著藍龍出沒,目前該部門已派人前往調查,未來會持續留意布吉島周遭海域。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