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國際
2023-05-22 12:13:00

希臘大選|執政黨大勝但未獲過半議席 料須進行第二輪投票

分享:
希臘大選執政黨大勝但未獲過半議席,料須進行第二輪投票。(AP)

希臘大選執政黨大勝但未獲過半議席,料須進行第二輪投票。(AP)

希臘舉行國會大選,初步點票結果顯示,總理米佐塔基斯(Kyriakos Mitsotakis)領導的執政「新民主黨」取得最多選票,但取得的議席未過半數,無法單獨組閣,爭取連任的米佐塔基斯暗示希望舉行次輪投票,爭取民眾明確授權。

在已經點算的大部份選票中,新民主黨暫時取得約4成選票,預料可獲得145個國會議席,仍差6個議席才能過半數。激進左翼聯盟暫時得票約20.1%緊隨其後,社會運動黨得票排第三,得票率為11.6%。總統薩克拉羅普盧將授權得票最多的3個政黨在3日內籌組聯合政府,如果未能成功,將委任看守政府,以便在1個月後再次進行選舉。

在新選舉制度下,勝出的政黨將獲得額外議席,以便更容易單獨籌組政府。(AP)

在新選舉制度下,勝出的政黨將獲得額外議席,以便更容易單獨籌組政府。(AP)

米佐塔基斯:新民主黨已獲得人民的認可

米佐塔基斯就暗示,他會尋求在第二輪投票中爭取更多選民支持,以便新民主黨能夠獨立執政。他說,選舉結果顯示新民主黨已獲得人民的認可,並指,希臘需要一個可以作出改革的政府,但指出惟有一個強大的政府才敢作出所需的變革。第二輪投票預料於6月底至7月初進行,在新選舉制度下,勝出的政黨將獲得額外議席,有利單獨籌組政府。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