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國際
2023-11-28 16:25:00

希臘要求大英博物館歸還神廟雕塑 辛偉誠取消晤希臘總理

分享:
希臘要求大英博物館歸還神廟雕塑,辛偉誠取消晤希臘總理。(資料圖片)

希臘要求大英博物館歸還神廟雕塑,辛偉誠取消晤希臘總理。(資料圖片)

正在英國倫敦訪問的希臘總理米佐塔基斯周日(26日)公開表示,大英博物館應該把雅典衛城的一個古雕塑歸還給希臘,引發兩國外交風波,英國首相辛偉誠宣布取消與米佐塔基斯的會面安排。

米佐塔基斯周一接受英國廣播公司訪問,指衛城帕特農神廟大理石雕塑原本屬於希臘,但被人盜走,又形容文物分別存放在倫敦和雅典,就像是把蒙娜麗莎畫像切成兩半,認為大英博物館應該將雕塑歸還給希臘。他又不滿歸還文物的談判進度太慢,希臘也已經等了逾200。報道指,這番言論引起辛偉誠不滿,因此取消原定在當地星期二(28日)中午的會面。

米佐塔基斯認為大英博物館應該將雕塑歸還給希臘。(資料圖片)

米佐塔基斯認為大英博物館應該將雕塑歸還給希臘。(資料圖片)

希臘總理拒絕改與英國副首相會面

米佐塔基斯在一份聲明中表示,對辛偉誠在原定會晤舉行前幾個小時取消會晤表示不滿。報道指,被外界認為與雙方就帕特農神廟雕塑問題發生的外交爭端有關。他的發言人說,希臘和英國有非常深厚的友誼與合作歷史,原本期望討論以巴衝突、烏克蘭局勢、氣候變化和移民等共同挑戰,以及衛城神廟雕塑,對取消會面感到極為驚訝。米佐塔基斯亦拒絕改為與英國副首相會面。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