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國際
2023-05-24 18:56:05

年花逾1500萬抗衰老 再有驚人舉措  美富豪三代同堂「互相換血」回春(有片)

分享:
約翰遜(中)與70歲父親及17歲兒子「換血」。(互聯網)

約翰遜(中)與70歲父親及17歲兒子「換血」。(互聯網)

美國一名45歲科技大亨因自爆年花200萬美元(約1,560萬港元)抗衰老,早已備受談論,近日他再有新動向。他聯同17歲兒子以及70歲老父「互換血漿」,冀達「回春」效果。但有專家直指做法無根據兼危險。

該名致力「回春」的富豪約翰遜(Bryan Johnson),上月3日與70歲父親理查德(Richard)以及17歲兒子塔爾馬吉(Talmage),在達拉斯市附近一間診所「換血」。「換血」過程由兒子塔爾馬吉率先展開,他抽取了一公升血液,再由機器分解為液體血漿、紅血球、白血球及血小板。約翰遜接著進行相同抽血程序,然後將兒子的血漿輸入靜脈內。最後,老父理查德抽走部分血液、騰出空間後,接受約翰遜的血漿。三代人在數小時內完成「換血」。

約翰遜(前)與兒子。(互聯網)

約翰遜(前)與兒子。(互聯網)

抗衰老方法|日吃100粒保健品 中午後不進食 專家反對

今次並非約翰遜首次「換血回春」,他過去數月已曾輸入一名匿名年輕捐贈者血漿,強調事前有確定對方無病、生活習慣健康以及BMI指數理想。除了「換血」,約翰遜的日常抗衰老方法,同樣令人側目,據報他每天清晨5時起床,然後吃逾20粒保健品,全日吃逾100粒。他每日會做抗衰老運動一小時、每周3次高強度間歇訓練(HIIT),每次15分鐘;進食低熱量的蔬菜餐、堅果、禁絕加工食物,把全日攝取的熱量保持在1,977卡,並且在中午後不再進食。此外,刷牙時會用茶樹油及抗氧化啫喱漱口;睡前會配戴阻隔藍光的眼鏡兩小時,而睡覺時有儀器監察他的生理反應次數。

據報約翰遜日吃逾100粒保健品。(互聯網)

據報約翰遜日吃逾100粒保健品。(互聯網)

抗衰老方法|日做5至6項療程 設30人醫護團隊

他還有一支由30名醫護人員組成的團隊,助他返老還童,他每日會接受5至6項「療程」,涉及激光護膚、改善肺部功能及聽覺等;另他亦會抽取自身脂肪再注射回面部,令面部皮膚更飽滿。他亦會定期照腸鏡、磁力共振及驗血等。約翰遜表示其目標是讓自己的腦、肝、腎、牙齒、皮膚、頭髮及生殖器官等,回到青年時代,聲稱上述的方法已令他的心臟猶如37歲、皮膚猶如28歲。但有專家大唱反調,指上述做法分開來做、適可而止或有好處,但同時間密集式進行、過量而且極端,恐過猶不及,民眾不應仿傚。

 

約翰遜每日會做5至6項療程。(互聯網)

據報約翰遜日吃逾100粒保健品。(互聯網)

抗衰老方法|血漿輸入主要治病 「回春」無科學根據

在傳統醫學中,輸入血漿主要用於治病,包括肝病、燒傷和血液疾病。新冠肺炎大流行期間,有患者據報接受了有抗體的康復者血漿,但世衛並不推薦。以此方法「回春」的理據,迄今僅依靠老鼠實驗。有科學家曾讓老年老鼠與年輕老鼠共用血液循環系統,結果老年老鼠在認知功能、新陳代謝和骨骼結構方面有改善;年輕老鼠則因經常「捐血」,健康亦有好轉。然而不少學者認為有關數據說服力不足,美國加州生物化學家布倫納(Charles Brenner)警告,「我們尚未得知這方法可用於人類……對我來說,這是毫無根據、相對危險的做法。」

 

Ad Block
約翰遜其中一餐蔬菜餐。(互聯網)

約翰遜其中一餐蔬菜餐。(互聯網)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