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國際
2022-08-01 16:23:15

廁所污水變啤酒敢喝嗎?新加坡「環保啤酒」成熱話 究竟咩味?

分享:

既然藥箱都可以變成首飾箱,咁廁所污水變成啤酒,讓人飲完再釀,釀完再飲,又有幾出奇?新加坡當局參與推出的一種「環保啤酒」,近期成為熱話,該款啤酒以「新生水」(NEWater)——即經潔淨的污水——釀製的啤酒月前正式商品化,推出市場,有人躍躍欲試,也有些人直言不會買來喝。

「新生水」啤酒NEWBrew(新生啤)是監管新加坡供水系統的公用事業局,與當地啤酒廠Brewerkz聯手推出,每罐330毫升售約4.5坡元(約25.6港元),較當地虎牌啤酒等稍貴。

其實「新生水」早於03年成為新加坡水源,主要作為工業用水,乾旱時也會用來填補水庫,當地目前共有5座新生水廠運作中。污水收集後會透過三大步驟淨化,首先透過微量過濾,隔走所有微粒子及細菌;再經逆滲透處理,排除水分子以外的物質;最後再經紫外線消毒。

「新生水啤酒」回甘如蜜糖

NEWBrew於2018年首次亮相,至今年正式推出市場,咁究竟係咩味?有喝過的當地人表示,「其實口感跟一般啤酒一樣」,帶有水果、蜂蜜味及淡淡麥香,比台啤稍甜;廠商則說其口感順滑,有類似蜜糖味的回甘,並指由於新生水本物口味中性可塑性高,可添加特定釀造鹽,調出地球上任何一種水質,釀造不同風格的啤酒。

NEWBrew包裝也花過心思,3款圖案分別以濱海堤壩、麥里芝蓄水池公園及新加坡河為主題,均為新加坡推動水資源永續發展的重要地標。當地人對這種啤酒意見不一,有人說「既然要花錢買酒喝就要喝自己喜歡的」,「會選擇用正常水釀製的產品」,如果有人請喝,則不介意嘗試。亦有民眾表示支持,稱不會「歧視」這種啤酒,「若我在超市看到它,會買些跟朋友分享」。

Ad Block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