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國際
2022-05-19 18:49:47

廣告漢堡肉大多汁 麥當勞Wendy's遭控誤導索償3.9億

分享:
漢堡包 漢堡包

美國紐約男子Justin Chimienti控告連鎖快餐店麥當勞和Wendy's的廣告誤導,指他在兩店分別買了巨無霸漢堡包和煙肉芝士漢堡,以為會像廣告中的漢堡包肉大和多汁,但事實卻不是。他周二代表自己和其他顧客入稟紐約法院,向該兩間快餐店索償5,000萬美元(約3.9億港元),指兩店廣告欺騙顧客。

漢堡包

網上可不時見到網民投訴所買漢堡包貨不對辦。(互聯網)

聲稱用未煮熟肉拍廣告看來大20%

Chimienti指麥當勞和Wendy's在廣告中使用未煮熟透的漢堡扒,令其看來較顧客購買的大15%至20%,而漢堡肉煮熟後會收縮25%。入稟狀引述曾為該兩間快店餐工作的食物造型師2014年一個訪問,她稱傾向使用未煮熟的漢堡扒,全熟的看來「無咁美味」。狀詞提到麥當勞有18款包類在廣告中都「誇大」,特別是芝士漢堡的漢堡扒大到露出包外,但消費者展示的圖片顯示連包邊都不到。Wendy's的煙肉芝士漢堡則被指配料沒有廣告那麼多。控方指有關公司的廣告對顧客不公平,造成金錢損失,他們所獲食物的價值較承諾為低。今次的集體訴訟指,原告特別關注在目前通脹、食物和肉類價格非常高企下,許多消費者,特別是低入收入消費者,正面對經濟困難。

漢堡包

另一快餐店Burger King也遭到同類的控告。(互聯網)

Burger King遭同類控告

控方引述一名網友評論稱,「有點慘…不像圖片。」另一人說,「那是細漢堡包。我只是說明事實,你就不會像我感到失望。」紐約州立大學水牛城分校法律教授Mark Bartholomew說,這類評論不足以可打勝官司,法庭著重的是顧客被騙的證據,以及廣告影響顧客的購買決定。他估計控方只是想庭外和解,很少會發展到聆訊。代表Chimienti的律師行3月於邁阿密,也對另一快餐店Burger King作出同類控告。Burger King還未回應案件,但已有更多不滿的顧客加入集體訴訟。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