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國際
2023-01-14 15:08:48

微軟宣布美國全體員工可享無限有薪假 想休多久自己決定

分享:
2017-05-02T155724Z_516082762_RC18C9D87A30_RTRMADP_3_MICROSOFT-EDUCATION.JPG

微軟宣布美國全體員工帶薪放假無上限 想休多久自己決定。(資料圖片)

打工仔想自製長假期,往往都需要儲假再計算好日子,美國微軟宣布,從周一起公司員工可無限休假,想休息多久就休息多久。

不需再正式記錄休假天數

美國微軟公司昨日(13日)向員工發電子郵件,宣布從周一(16日)起,所有受薪全職美國員工,將享受無上限休假,只要安排好工作,想休息多久就休息多久。微軟首席人力資源官凱瑟琳·霍根稱這個無上限休假制度為「自行決定休假制」,這也意味著,員工將不需再正式記錄休假天數,即使新員工也不必再等待累積休假時間,馬上就可以隨心所欲放假。

Ad Block

每年未使用假期可獲得一次性付款抵償

微軟發言人表示,公司考慮無上限休假制度已經有多年,希望讓員工享受到更具彈性、更有效率的工作時間,而同屬微軟旗下的專業社群網站LinkedIn已經試行一段時間,成效合乎效益,所以微軟也跟進實施。根據報道,在新制度下,美國微軟維持每周例休兩日,以及為員工提供病假、事假、喪假、精神健康假、陪審假等。每年4月員工如有未使用的假期,可獲得一次性付款抵償。由於法律限制,微軟的新政策將不適用於美國以外的僱員。

Ad Block

近年,不同的大型跨國企業如SalesforceNetflix等,亦推出類似假期制度。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