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國際
2022-10-27 12:51:00

德國擬向歐盟申請將休閒用大麻合法化 料最快2024年後才生效

分享:

荷蘭德國計劃把休閒用大麻合法化德國衛生部向表示,若歐盟允許,預計將在2023年提交「娛樂用大麻」合法化法律草案預料最快2024年或以後才能生效。法案內容容許成年人買賣或擁有最多30克休閒用途的大麻,以及種植最多3棵大麻長勞巴赫(Karl Lauterbach)強調,此法案目的在保護青少年,並不是鼓勵大家消費。

德國擬向歐盟申請將休閒用大麻合法化,料最快2024年後才生效。(資料圖片)

德國擬向歐盟申請將休閒用大麻合法化,料最快2024年後才生效。(資料圖片)

衞生部提交立法文件,容許成年人買賣或擁有最多30克休閒用途的大麻,以及種植最多3棵大麻。當地去年一個研究顯示,大麻合法化可令德國每年收入增加47億歐元,創造2.7萬個職位。不過有地方政府已經表明反對。巴伐利亞州的衛生部長認為,會令德國成為歐洲「毒品旅遊」的勝地;亦有藥劑師公會警告,大麻可能帶來健康風險。

衞生局長:冀法案改善吸食大麻情況保護年輕人。(資料圖片)

衞生局長:冀法案改善吸食大麻情況保護年輕人。(資料圖片)

衞生局長:冀法案改善吸食大麻情況保護年輕人

勞德巴赫同時強調,法案不是要鼓勵民眾購買大麻,首要目標是保護好年輕人,因為德國黑市是取得大麻的熱門管道,吸食大麻的年輕人數量正逐年攀升,透過這個法案,他希望能夠改善吸食情況,保護年輕一輩。

德國政府已於本星期向歐盟提交計畫大綱爭取意見,若歐盟認為不符歐盟法律,便不會再繼續推動此案;但如果歐盟批准,德國將於2023年第一季度提交法律草案,將為其他歐洲國家開創先例。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