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國際
2023-05-18 22:50:08

恐怖!電動滑板車叉電突爆炸起火 全程被家居鏡頭拍下(有片)

分享:
電動滑板車

電動滑板車充電時電池過熱起火爆炸。(互聯網)

電子設備勿在無看顧下叉電,更不要叉電叉過夜。倫敦消防當局發放片段提醒大家小心電子設備充電,事發在上周六,家居鏡頭錄得的片段可見一輛電動滑板車(e-scooter)放在廚房門口充電期間冒煙,不久後出現火光,甚至爆炸著火,火焰和煙冒瞬間布滿廚房,情況相當恐怖。

滑板車充電起火|事主:很感恩還活著

37歲事主Dell Williams稱,兩星期前在網購平台Gumtree購買了該輛電動滑板車。幸好他和屋內其他住客當時都不在廚房附近,並且安全逃出來,「很感恩還活著」。他因為吸入濃煙不適,留院8小時。Williams說,當返回寓所見到損毀情況也嚇一跳,「我感到很震驚,甚至現在仍很驚。幸好沒有人受傷,我逃過死劫。」他指,不要在屋裡充電,如果可以在室外。

滑板車充電起火|電池過熱很快著火 冒出氣體或有毒

倫敦消防副處長Dom Ellis稱,這類火警愈來愈常見,從上述片段可見,「電池一旦開始過熱,很快就會著火,並可以阻塞逃生通道」。另外,電池過熱會冒出氣體,這些白灰色氣體並不是無害,而火熱蔓延之迅速也不可忽視。為電子產品充電時,也不要放在通道,起火會堵塞逃生路線。倫敦消防處稱,今年至目前為止,倫敦已發生48宗電動單車及12宗電動滑板車充電起火事件。報道指,為電動滑板車或電動單車充電前,電池最好先散熱冷下來,並向有信譽的供應商購買充電器和電池。

滑板車充電 滑板車充電 滑板車充電 滑板車充電 滑板車充電

滑板車充電起火|肯特一宗電池過熱起火  燒死狗狗主人重傷

英國各地也有發生類似充電起火事故,肯特郡上月一宗火警43歲事主Kevin Record的滑板車叉電叉過夜,結果釀成憾事。他的狗狗Shogun凌晨跳上床喚醒他,赫然發現滑板車冒火花,數秒後甚至爆炸。他右邊身體嚴重燒傷,但仍能在濃煙中奔出房間。不過愛犬Shogun卻未能逃出來,不幸死去,Record稱「牠是我的一切,為了救我而死亡。」他形容事發時,「在數秒之間,火球點燃周圍的東西。像手榴彈爆炸,很恐怖。」自認對科技熟識的Record表示,自己以為很了解電子產品,但這類火警可以發生在任何人身上。

滑板車充電 滑板車充電 滑板車充電 滑板車充電 滑板車充電 滑板車充電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