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國際
2023-02-14 18:40:48

情人節2023|單身僱員情人節獲發3倍日薪 菲國市長:想他們感受人間有愛

分享:
市長弗洛里多說,情人節給市政府單身僱員派福利,幫他們打打氣。(互聯網)

市長弗洛里多說,情人節給市政府單身僱員派福利,幫他們打打氣。(互聯網)

情人節,單身有著數?菲律賓一位自稱單身的市長自掏腰包,幫市政府的單身僱員在情人節當日加薪,感謝他們在需要時加班工作,同時也想傳達「有人愛著他們」的訊息。

菲律賓奎松省盧納將軍市(General Luna)市長弗洛里多(Matt Florido)表示,市政府僱員若單身超過5年,在情人節獲發3倍日薪。其他單身僱員也將收到雙薪,或選擇放一天有薪假。

42歲的弗洛里多表示:「我了解他們今天的感受,能感同身受。」又說他自出娘胎就單身至今。

為何要給僱員送大禮?弗洛里多說,「情人節這天沒人送他們朱古力、鮮花,所以我們想用這些幫他們打氣,讓他們可以感受到有人在乎他們,有人愛著他們。」這是弗洛里多連續第3年發給市政府單身職員額外薪金。

菲律賓馬尼拉San Juan市在情人節舉行集體婚禮。(美聯社)

菲律賓馬尼拉San Juan市在情人節舉行集體婚禮。(美聯社)

單身僱員須通過嚴格審查

盧納將軍市的289名市政府僱員中,有37人經嚴格的審查後確認是單身,符合領取資格,最大的是64歲。審查過程中,他們會被詢問上次有交往對象是甚麼時候、為何分手,以及為甚麼仍然單身等。

弗洛里多說:「我們只是一個小市鎮,大家都彼此認識,沒辦法隱瞞。」他將自掏腰包支付這筆2.8萬披索(4,008港元)的額外薪金,而這筆錢也是對單身職員在有需要時加班,表達感謝,「他們家庭包袱較輕,因此常常加班工作,或犧牲睡眠時間為市民服務,我們總是可以倚賴他們」。

Ad Block

這項單身福利在情人節傍晚舉行的派對上發放,活動還包括約會遊戲。弗洛里多說:「誰知道,他們在一起或許會擦出火花,或許已經開始眉來眼去。」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