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國際
2023-06-07 18:31:41

意大利倫巴第擬禁帶動物行乞 防路人同情心遭濫用

分享:
議員指,攜帶動物乞討的行為已完全失控,有必要立法規管。(互聯網)

議員指,攜帶動物乞討的行為已完全失控,有必要立法規管。(互聯網)

意大利倫巴第(Lombardia)近日提出一項「禁止攜帶動物乞討」的公民法案,防止不法分子虐待動物、利用動物來乞討以及濫用民眾同情心。法案將設立一個監管框架,從倫巴第大區開始,再延伸至全國。

《晚郵報》(Corriere Della Sera)本月4日報道,「倫巴第大區禁止攜帶動物乞討」公民法案是由「動物保護特遣部隊」協會在五星運動黨議員披奇吉尼(Paola Pizzighini)支持下提出。

動物在「經設計的憐憫營銷機制」下受害

法案倡議者指,這不是討論被遺棄動物的問題,而一種經設計的憐憫營銷機制問題。這也是動物本身的問題,牠們常被無法照顧牠們的人照顧。根據制定公民法案的規定,至少需收集30個合格的公民聯署,他們再根據提案要求大區進行立法。

「動物保護特遣部隊」協會主席薩拉(Carolina Sala)指出:「由於該地區缺乏管制、人手、晶片讀取器和獸醫,許多關於行乞的動物保護市政法規都不適用。因此,現在迫切需要一項超越市政法規的地區法律,保護正在行乞者手中的動物,免於被迫生活在痛苦中」。

議員:帶著動物乞討已完全失控

報道指,在意大利,虐待動物、將動物用於乞討的行為非常猖獗。披奇吉尼說,他強烈支持這項公民法案,原因有二,首先,帶著動物乞討已完全失控,因此有必要提出立法建議。第二,由公民倡議的立法提案愈來愈少,這是非常糟糕的訊號,這顯然增加了公民與政府之間的距離,令公民愈來愈遠離政治。

Ad Block

他強調,數據顯示,動物真正陪伴行乞者的個案少之又少,相反愈來愈多動物受到虐待或未接種疫苗,牠們從一個主人傳到另一主人手上,長期被剝削。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