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國際
2022-11-27 15:16:44

意大利南部度假小島暴雨引發山泥傾瀉 多間房間被掩埋 最少1死逾10人失蹤(多圖有片)

分享:
汽車和私車家被山泥沖毀。(路透社)

汽車和私車家被山泥沖毀。(路透社)

意大利南部度假小島伊斯基亞(Ischia)周六(26日)錄得20年來最大降雨量,暴雨引發山泥傾瀉,多間房屋被掩埋,最少一人死亡,逾10人失蹤,包括兒童,當局緊急疏散居民。因持續降雨及強風,救援隊從本島乘渡輪前往災區的行程受阻。拯救人員周日繼續在瓦礫堆中挖掘,搜索被困居民。

位於那不勒斯灣的伊斯基亞島凌晨起降下連場暴雨,大量山泥和巨石沿斜坡塌下並沖到海邊,卡薩米喬拉鎮(Casamicciola)滿布泥濘和瓦礫,部分地區山泥堆積至6、7米高,多間房屋、汽車和大量樹木被沖毀或掩埋,路道被泥漿覆蓋、交通中斷,多輛汽車被沖入海中,鎮上滿目瘡痍。

汽車被沖進海中。(路透社)

汽車被沖進海中。(路透社)

小鎮進入緊急狀態

當地斷水斷電,約164人安全撤離。政府宣布當地進入緊急狀態,並撥款200萬歐元(約1,626萬港元)作緊急援助。救援隊展開陸空搜索,並出動剷泥車或在瓦礫中徒手挖掘,截至周日(27日)發現一具女性遺體,兩個家庭共11人仍失蹤。

據報多處建築違規

伊斯基亞島是意大利南部度假勝地,官員指當地6小時內降下126毫米雨量,是20年來最大降雨,地質學家Riccardo Caniparoli指,當地房屋依山而建,加劇災情。他說:「這裡根本不適合建屋居住,有水的地方就不能改變土地用途,現在是水的流動引發災情。有些法律和規範不受尊重。」報道指,當地有不少違規建築,多年來存在結構安全隱患。

Ad Block
(路透社) (路透社) (路透社) (路透社) (路透社) (路透社) (路透社) (路透社) (路透社) (路透社) (路透社) (路透社) (路透社) (路透社) (路透社) (路透社) (路透社) (路透社) (路透社) (路透社) (路透社) (路透社) (路透社) (路透社) (路透社) (路透社) (路透社) (路透社) (路透社) (路透社) (路透社) (路透社) (路透社) (路透社) (路透社) (路透社) (路透社) (路透社) (路透社) (路透社) (路透社)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