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國際
2023-03-10 18:26:38

意大利建議立法嚴懲蛇頭 最高可入獄30年

分享:
意大利總理梅洛尼提出嚴懲人口販運。(美聯社)

意大利總理梅洛尼提出嚴懲人口販運。(美聯社)

意大利總理梅洛尼(Giorgia Meloni)公布,正計劃立法懲處協助難民非法入境的人口販子,需要為偷渡難民遇上意外死亡或受傷承擔責任,並最長可囚30年。

梅洛尼在出席卡拉布里亞一個小鎮的會議,表明要打擊難民非法入境,在上月就有72名偷渡者被發現死於當地的一個海灘上。同時亦會改善合法的入境途徑讓外國的工人安全前赴意大利。梅洛尼表示:「我們對已發生的問題,所作出的回應是,應以堅定政策採取實際的回應。」

Ad Block
梅洛尼出席當地的一個會議。(美聯社)

梅洛尼出席當地的一個會議。(美聯社)

稱改善合法入境途徑

意大利是其中一個偷渡者的目的地,不少來自非洲的難民會乘坐小艇橫渡地中海。雖然意大利否認要為這些災難負責,但梅洛尼表示需要為難民增加安全的途徑進入意大利,她指:「我相信另一種打擊非法入境者的方法,是發出訊息,以非法途徑前往意大利是不值得。」

在2月,一艘疑載有200名非法入境者的木船,在克雷托洛附近因為惡劣天氣下觸礁沉沒,意大利之後在附近發現72具屍體,有79人獲救及約有30人仍然失蹤。這些非法入境者主要來自阿富汗、巴基斯坦、索馬里、敘利亞、伊朗及伊拉克等。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