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國際
2023-09-25 14:34:06

意大利黑手黨頭目在拘留中死亡 逃亡30年因結腸癌病逝

分享:
意大利黑手黨頭目在拘留期間死亡。(路透社)

意大利黑手黨頭目在拘留期間死亡。(路透社)

潛逃30年,在今年初落網的黑手黨頭目德納羅(Matteo Messina Denaro),意大利傳媒在周一(25日)公布,這位涉及多宗殺人案的疑兇,在當地一間醫院接受結腸癌治療期間病逝。

德納羅在今年的一月,於西西里島的巴勒莫一間私人診所內被捕,當時意大利的反黑手黨部門,派出超過100名的特工包圍他所在的診所將他拘捕。而傳媒指,意大利當局一直迫近德納羅的組織,並且已充公有關團夥合共約30億歐元的資產。他是西西里島黑手黨的頭目,自1993年起潛逃,被歐洲刑警列為歐洲的首要通緝犯之一。德納羅被指在1992年殺害兩名反黑手黨的檢察官Giovanni Falcone及Paolo Borsellino,並在1993年於米蘭、佛羅倫斯及羅馬發動炸彈襲擊。以及綁架、酷刑以及殺害一名轉為污點證人的黑手黨成員的11歲兒子。

德納羅之後一直潛逃了30年,是黑手黨潛逃時間最長的罪犯,而他的西西里黑手黨組織,也是電影《教父》的原型組織。當地媒體報道,德納羅在意大利中部拉奎拉的一間醫院接受結腸癌治療,不過最終仍然不治。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