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國際
2024-03-23 11:05:00

憂成國會大選毒藥? 韓第一夫人上演「韓版凱特門」消失近4個月

分享:

據《韓國先驅報》(The Korea Herald)21日報導,繼凱特王妃「失蹤」之後,曾屢屢引發爭議的南韓第一夫人金建希也人間蒸發近4個月。

記者蕭瑋玲/綜合報導

曾經是媒體寵兒的南韓第一夫人金建希,最近卻宛如韓版凱特王妃一樣,已經近4個月消失在鏡頭前。外界猜測,因她曾涉及賄賂醜聞,怕衝擊4月10日將至的國會大選。

據《韓國先驅報》(The Korea Herald)21日報道,繼英國王妃凱特「失蹤」之後,曾屢屢引發爭議的南韓第一夫人金建希也人間蒸發近4個月。據悉,她上一次公開露面是在去年12月中旬,與丈夫尹錫悅從荷蘭返回南韓。

值得注意的是,在今年的「三一運動」105周年紀念儀式上,金建希的缺席更是史無前例,因為自金大中1998年就任總統以來,每位第一夫人都會出席這一儀式。南韓總統辦公室則對金建希缺席活動的原因保持沉默,也沒有提到第一夫人有任何健康問題。

據瞭解,金建希作為第一夫人,一直在尹錫悅的公開活動中扮演非常活躍的角色,並經常公開表達對動物權益和環保等社會問題的關注,因此她的持續失蹤,顯得非常不尋常。

消失前,金建希經常陪尹錫悅出國訪問。(圖/翻攝南韓總統辦公室)

對此,外界推測,金建希的缺席可能與接下來的國會選舉和先前受賄賂的醜聞有關。

早在2021年,金建希曾被爆簡歷造假,說是曾任遊戲產業協會理事及曾獲首爾國際漫畫動畫節大獎,事後她開記者會道歉,承認誇大其實。2022年9月,金建希曾被指控收賄,私底下收取了一名韓裔美國人贈送柏金包,而價格已超出合法範圍。當時,反對黨認為尹錫悅和金建希需公開道歉。不過兩人未有動作,導致當時尹錫悅民調大幅下滑,金建希的名譽也受到極大損害。

Ad Block

南韓國會選舉將於4月10日登場,據傳執政黨為了穩固選舉情勢,避免任何可能影響黨形象的事情發生。因此,專家認為,金建希若頻繁出現於大眾面前,便可能損害黨的形象,間接影響選舉情勢,甚至是下一屆總統大選。

文章授權轉載自《中天新聞網》,按此查看原始文章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