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國際
2024-03-18 16:35:00

懷疑手提電腦充過頭爆炸 中學生經手術「挖眼切手」仍不治

分享:
懷疑手提電腦充過頭爆炸 中學生經手術「挖眼切手」仍不治

懷疑手提電腦充過頭爆炸 中學生經手術「挖眼切手」仍不治

越南傳出驚悚意外!一名13歲國中生在家做作業時,眼前的筆電突然爆炸,導致眼睛和手臂嚴重被炸傷,即便緊急送醫進行切除手術仍不治。警方研判是二手筆電電池老舊釀禍。

 

據網路媒體《VIET JO Vietnam News》報導,6日一名住在越南紅河三角州海陽省至靈市的13歲國中生「T.G.P」,突然遭眼前的筆電爆炸波及,身受重傷。送醫後,醫生緊急進行切除手術,將他三分之一的左臂及雙眼切除,但手術完恢復狀況不樂觀,他仍在13日因傷勢過重,於昏迷中離開人世。

報導中指出,該生使用的筆記型電腦,是從學校帶回家的。而學校因為經費不足,只能採購較為便宜的二手回收的舊電腦供學生學習,當中有電腦疑似因為電池老化,發生過度充電的問題。

疑似就是筆電的電池老化膨脹造成,但詳細意外原因仍需警方深入調查。

但類似事件在當地屢見不鮮,2020年越南就有3名學生,在中北地區河靜省使用舊型筆電時爆炸受傷。而當地侷限經費問題,目前仍有許多學生冒險使用舊筆電學習。

而為了避免糾紛,越南警方及媒體並未透露筆電的型號及廠商,只能呼籲民眾不要使用太老舊的筆電。

文章授權轉載自《中天新聞網》,按此查看原始文章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