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國際
2022-07-11 17:59:09

打劫銀行無難度 匪徒扮解款員1招輕鬆劫走141萬港元

分享:
Santander倫敦南部一間分行離奇遇劫。(互聯網)

Santander倫敦南部一間分行離奇遇劫。(互聯網)

銀行保安粗疏得咁離譜?!英國倫敦南部一間銀行近日發生離奇劫案,英媒報道,事發於Santander銀行位於布里克斯頓(Brixton)的分行,一名男子穿著制服、戴上頭盔和面罩,假扮解款員進入,向職員展示偽造工作證後,自稱是G4S護衛員,要求提取現鈔。職員毫無防範、也沒質疑,便將6個合共裝著15萬英鎊(141萬港元)的解款箱交給他。騙徒這樣不費吹灰之力劫走6箱現金,由同黨駕車接應逃走。

G4S護衛公司。(互聯網)

G4S護衛公司。(互聯網)

騙徒露饀 但職員「夠懵」

報道指,涉事職員粗心大意,騙徒露了饀也看不出。首先,騙徒身穿的並非G4S護衛員的正確制服,職員對此沒有察覺,對方自稱來解款,職員便把款項交給他。其次,騙徒要求一次領取兩箱現鈔,但根據銀行保安守則,解款員一次只可拿取一箱現鈔,對此,職員也是十分粗疏,騙徒來回3次,也沒職員發現有不妥。直至騙徒沒回去簽署提取6箱現鈔的相關文件,職員才擔心當中有詐,但為時已晚。

匪徒如此輕易便騙走6個解款箱,報道指,箱裡有特製染料,如果有人用不正確的方法開箱,染料便會染污鈔票作為劫案的識別,但匪徒也可能有方法應對這防盜措施。

警方正調查案件,給銀行職員錄口供並翻查案發時的閉路電視片段,銀行方面正配合調查。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