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國際
2023-02-07 17:00:20

扮運往柬埔寨逃避檢疫 兩男子偷運和牛到港被捕

分享:
兩名男子偷運日本和牛輸往香港。(網上圖片)

兩名男子偷運日本和牛輸往香港。(網上圖片)

日本警方拘捕了兩名男子,涉嫌偽冒出口牛肉往柬埔寨,實質是出口到香港。二人分別是擔任兩間公司負責採購的疑為中國籍46歲男社長被捕,與另一位協助尋找船運的日本男子被指自去年7月起,在未經檢驗下將價值1億1862萬日圓(約706.4萬港元)的牛肉轉口到香港而被拘捕。

日本傳媒報道,46歲的採購公司社長楊軍,以及協助安排船運的西槙學志,被指自去年7月起,將1.18億日圓的牛肉偽冒出口到柬埔寨,在未經檢驗後就出口到香港。警方指,二人自2019年起疑以同樣的手法,輸出約40億日圓(約2.38億港元)的貨品,並正繼續調查。

日本警方指,由於輸往香港的肉類必須呈交沒有傳染病的檢疫證明,而柬埔寨則不需要。橫濱海關在調查一艘報稱前往柬埔寨的貨船中,發現當中的一批牛肉在到達香港時卸下。警方表示,涉事的牛肉都是日本的國產和牛,多數為A5及A4級別的稀少部位。警方未有透露楊軍有否認罪。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