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國際
2022-08-17 13:52:00

拜登簽署4300億美元抗通脹法案 分析:為刺激中期選舉選情

分享:

美國總統拜登簽署總值4,300億美元的抗通脹法案。法案內容包括應對氣候變化及擴大醫療保健覆蓋範圍等。拜登稱法案將為美國家庭帶來進步與繁榮,是美國人民的勝利。分析相信法案將有助民主黨的中期選舉選情。

拜登簽署4,300億美元抗通脹法案。(AP)

拜登簽署4,300億美元抗通脹法案。(AP)

拜登在部分民主黨議員陪同下簽署法案,在場的包括曾經力阻法案的傳統化石能源州份西弗吉尼亞州聯邦參議員曼欽。拜登說:「這向美國人展示民主在美國仍行得通,儘管指民主消亡的議論紛紛,它不止適用於少數特權階級,而是所有人。」他又說:「在此歷史時刻,民主黨站在美國人一方。而國會所有共和黨人,投票時都站在特殊利益一方。」

法案將「奧巴馬醫保」延至2025年。(AP)

法案將「奧巴馬醫保」延至2025年。(AP)

法案將「奧巴馬醫保」延至2025

法案中3,750億美元是用於對抗氣候變化,是美國史上最大規模的氣候法案,旨在降低可再生能源成本,並在2030年前減排40%。法案同時推動降低藥品價格,並確保企業和富人課稅,減少赤字以紓緩通脹,並將「奧巴馬醫保」補助措施延長至2025年。有分析相信他尋求借這份法案,刺激民主黨在11月中期選舉的選情。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