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國際
2023-11-20 12:09:00

拿破崙雙角帽巴黎拍賣 以破紀錄約1644萬元成交(有片)

分享:
拿破崙雙角帽巴黎拍賣,以破紀錄約1644萬元成交。(X)

拿破崙雙角帽巴黎拍賣,以破紀錄約1644萬元成交。(X)

法國政治及軍事領袖拿破崙(Napoleon Bonaparte)於1804年加冕為「法蘭西皇帝」,最為人所知的形象就是戴在頭上的「雙角帽」,拿破崙生前大約擁有120頂雙角帽,,不過大部份的帽子都已經遺失,如今還留存於世的雙角帽僅有20頂,大多為私人收藏。近日其中一頂雙角帽在法國巴黎拍賣,以破紀錄193.2萬歐元成交,折合約1,644萬港元。

綜合報道,這頂雙角帽在法國中北部市鎮楓丹白露的奧賽納特Osenat拍賣行拍賣,這頂雙角帽由水獺皮製成,採用拿破崙常用的黑色,帽頂有一枚徽章,以法國國旗的紅藍白3色為主,這頂帽子先前由商人Jean-Louis Noisiez所持有,經過數次叫價,由一位男士投得。

拿破崙雙角帽巴黎拍賣,以破紀錄約1644萬元成交。(X) 帽頂有一枚徽章,以法國國旗的紅藍白3色為主。(X) 拿破崙生前大約擁有120頂雙角帽。(X) 《拿破崙》電影本港快將上映。(X)

《拿破崙》電影本港快將上映

歷史學家指,雙角帽是拿破崙的象徵,設計有別於其他軍官的帽子,令他在戰場上更易被識別。拿破崙另一頂雙角帽在2014年以188.4萬歐元成交,創下當時紀錄。今次包括拍賣費,以近200萬歐元破紀錄成交。

今次除了拍賣拿破崙的雙角帽以外,還有其他相關物品拍賣,包括拿破崙的馬車上被搶走的銀色盤子,以及拿破崙的一個木製化妝箱。奧斯卡影帝祖昆馮力士(Joaquin Phoenix) 主演的拿破崙(Napoleon)快將上畫,令一代傳奇人物再成話題。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