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國際
2023-12-02 17:45:00

據報中國接受阿富汗塔利班派駐大使 為全球首例

分享:
據報中國接受阿富汗塔利班派駐大使,為全球首例。(X)

據報中國接受阿富汗塔利班派駐大使,為全球首例。(X)

外電引述阿富汗塔利班政府指,中國已經正式接受阿富汗派駐大使到北京,形容是兩個關係發展的重要篇章,中方暫時未有公布。如果屬實,中國將會是塔利班重掌政權兩年多以來,首個接納塔利班政府大使的國家。

德國之聲》(DM)報道,塔利班外交部聲明指,中國外交部禮賓司司長洪磊昨日已經接受駐華大使卡里米(Asadullah Bilal Karimi)的國書副本,並引述洪磊指,中方尊重阿富汗國家主權和人民的決定,不會干涉阿富汗內部事務,並指卡里米的到來,是北京和喀布爾之間「進一步加強和擴大積極關係的重要一步」。

《德國之聲》(DM)報道。

《德國之聲》(DM)報道。

塔利班重奪阿富汗政權以來未有國家正式承認

塔利班由20218月重奪阿富汗政權以來,全球至今沒有任何國家正式承認,不過部分國家仍然保持在當地的使館運作。北京在去年9月任命駐喀布爾大使,並於今年10月,邀請塔利班代表參與在北京的全球一帶一路倡議論壇。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