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國際
2023-07-29 10:00:00

敘利亞首都發生爆炸6死逾20傷 電單車被遙控引爆燒到只剩骨架

分享:

附近多輛汽車被燒到只剩骨架,街道上一片狼藉。(圖/翻攝Youtube@vanessa beeley)

記者鄒慈芸/綜合報道

敘利亞首都大馬士革27日發生爆炸案,造成至少6人死亡、20多人受傷,由於28日就是什葉派的重要紀念日「阿舒拉節」,因此警方初步推測,這可能是一宗恐怖襲擊。

敘利亞首都大馬士革發生爆炸。(Twitter)

遙控引爆電單車 地點鄰近什葉派朝聖地

根據調查,事發地位於大馬士革南部一個什葉派朝聖地,炸彈先安裝在一輛停在路旁的電單車上後,再利用遙控引爆。

有當時在場的民眾表示,只聽到一聲爆炸巨響,接着街上的人開始尖叫逃竄。敘利亞內政部表示,警方和有關機構已趕赴爆炸地點,罹難者的遺體及傷員已被送往醫院。

由於此次爆炸發生的地點和時機都相當敏感,地點在什葉派朝聖地附近,時間則是什葉派傳統節日阿舒拉節的前一天,敘利亞內政部補充,當地政府已加強朝聖地附近的安保措施,避免類似事件再發生。

文章授權轉載自《中天新聞網》,按此查看原始文章

▼拆解8款凍飲熱量及糖份▼

8款凍飲熱量及糖份及推介2款低卡夏日飲品。(AM730製圖) 8款凍飲熱量及糖份及推介2款低卡夏日飲品。(AM730製圖) 8款凍飲熱量及糖份及推介2款低卡夏日飲品。(AM730製圖) 8款凍飲熱量及糖份及推介2款低卡夏日飲品。(AM730製圖)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