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國際
2023-06-08 11:19:00

教宗方濟各順利完成小腸氣手術

分享:
教宗方濟各順利完成小腸氣手術。(AP) 方濟各周三(7日)接受手術之前,在聖伯多祿廣場同信眾見面,精神看來不錯。(AP)

教宗方濟各(Pope Francis)在羅馬一間醫院順利完成小腸氣手術。86歲的方濟各周三(7)接受手術之前,在聖伯多祿廣場同信眾見面,精神看來不錯,之後到羅馬一間醫院接受全身麻醉,進行3小時的小腸氣手術。主診醫生表示,教宗的小腸氣是由2021年腹部手術留下的疤痕所引起,形容手術成功,教宗蘇醒後精神良好,還開玩笑問何時進行第三次手術。

方濟各近年健康狀況備受關注。(資料圖片)

方濟各近年健康狀況備受關注。(資料圖片)

預計教宗留院57

醫生又指,預計教宗需要住院57天,康復後不影響出行或參與其他活動。不過,醫生亦指出,雖然教宗身體強壯,但年事已高,加上最近曾患支氣管炎,院方會調整教宗住院時間,將採取一切必要的預防措施。梵蒂岡聲明指,教宗因小腸氣引發的痛楚加劇,所以決定做手術,並為教宗取消未來10日的活動,以便休養。

方濟各近年健康狀況備受關注,除因膝痛不時需用柺杖或輪椅出入,2021年曾接受手術切除部分結腸,今年3月曾因支氣管炎入院,上月因為發燒,取消接見信眾。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