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國際
2024-03-19 17:20:41

斯洛伐克野熊闖馬路狂奔 襲擊5人後逃回森林 觀光小鎮陷緊急狀態(有片)

分享:
野熊大鬧斯洛伐克觀光小鎮,闖馬路狂奔。(互聯網)

野熊大鬧斯洛伐克觀光小鎮,闖馬路狂奔。(互聯網)

中歐國家斯洛伐克近日有野熊大鬧觀光小鎮,遊走街上並襲擊民眾,造成5人受傷包括兒童,當局周一(18)宣布緊急狀態。事後前幾天,當地一名女子才遇熊襲喪生。

事發於觀光小鎮利普托夫斯基米庫拉什(Liptovsky Mikulas),坐落靠近熱門滑雪勝地的塔特拉山脈(Tatra)山麓,距離首都布拉第斯拉瓦(Bratislava)300公里。當局表示,近日在鎮上出沒的野熊周日(17)在市中心待了約20分鐘,先後襲擊5人,然後回到樹林。

72歲男子遇襲

遇襲的5人被抓傷和咬傷,包括一名10歲女童。報道指,一名49歲女子肩膀受傷,一名72歲男子頭部受傷,須送院治療。

當局周一呼籲居民不要冒險到住宅區以外的地方,尤其晚上和清晨,因為野熊還在遊蕩。由獵人、警察和野生動物專家組成的6個巡邏隊,試圖在附近一帶尋找熊蹤。

野熊河裡漂浮

社交網流傳、從車上拍攝的影片可見,野熊在馬路上快速奔跑,再跑上行人道,旁邊剛好有一名途人。另一段影片顯示,野熊在河裡漂流,然而跑回岸上。

野熊闖馬路狂奔。(互聯網) 司機在車內拍攝野熊闖馬路狂奔。(互聯網) 司機開車尾隨野熊。(互聯網) 野熊轉彎跑入行人道。(互聯網) 野熊跑入行人道。(互聯網) 野熊跑入行人道。(互聯網) 野熊在河裡漂流。(互聯網) 野熊在河裡漂流,然而跑回岸上。(互聯網) 野熊在行人路上快跑。(互聯網)

白俄女子避熊襲墮崖

當地下塔特拉山區(Low Tatras)上周五(15)發生另一宗野熊襲擊人類事件,一名31歲白俄羅斯女子被棕熊追趕後墮崖身亡。媒體報道,該名女子與一名男性同伴在下塔特拉山區行走期間,突然遭熊襲擊。男子事後表示,當時他與女子往不同方向逃跑,在森林中分散。警員出動搜索,至晚上在一處山崖下找到女子遺體。

Ad Block

根據環境部統計,斯洛伐克熊襲事件有增加趨勢,20218宗,去年增至20宗。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