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國際
2022-09-27 10:21:00

斯諾登獲俄羅斯公民身分 美國重申必須返美受審

分享:

被美國通緝9年、流亡俄羅斯的美國中情局(CIA)前僱員斯諾登(Edward Snowden),獲批俄羅斯公民身份。美國國務院表示,美方立場不變,被通緝的斯諾登必須像其他美國公民一樣,回國面對審訊。

普京授予斯諾登羅斯公民身分,美國重申必須返美受審。(資料圖片)

普京授予斯諾登羅斯公民身分,美國重申必須返美受審。(資料圖片)

俄羅斯總統普京周一簽署法令,批准75名外國人入籍,39歲的斯諾登榜上有名,相應文件已被發布在法律訊息門戶網站上,寫有「根據俄羅斯聯邦憲法第 89 ‘a’款,我決定:接受以下人士俄羅斯聯邦公民身份:愛德華・約瑟夫・斯諾登,1983621日出生於美國。」

斯諾登與美籍妻子在俄羅斯生活,育有兩名兒子,他在社交平台表示,與父母分隔多年後,他與妻子不想與兒子分開。經過2年等待和近10年流放,稍為安定會令他的家人變得不一樣,希望能保護一家人的私隱。

斯諾登據報不會被徵召入伍。(AP)

斯諾登據報不會被徵召入伍。(AP)

斯諾登據報不會被徵召入伍

普京早前簽署局部動員令,徵召後備軍入伍到烏克蘭參戰,斯諾登律師表示,斯諾登未曾在俄國服兵役,因此不會被徵召。

現年39歲的斯諾登於2013年因向美國《華盛頓郵報》和英國《衛報》涉嫌披露美國國家安全局機密文件,揭露當局的大規模監控公眾計劃,被控竊取國家機密等罪,遭美方通緝,他先搭飛機抵達香港,再轉飛到俄羅斯,他向多國申請庇護被拒絕後,獲俄羅斯給予臨時庇護,2020年獲得俄羅斯永久居留權。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