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國際
2023-05-06 14:56:41

新冠肺炎︱世衞宣告不再是緊急衞生事件 全球700萬人死亡

分享:
世衞宣布新冠不再是全球緊急公共衞生事件。(路透社)

世衞宣布新冠不再是全球緊急公共衞生事件。(路透社)

世界衞生組織(WHO)在周五(5日)宣布,新冠病毒不再是全球緊急公共衞生事件,是疫情結束的重要一步。而當局表示,自爆發以來,全球已錄得700萬人染疫死亡。

世衞總幹事譚德塞(Dr Tedros Adhanom Ghebreyesus)表示,全球的死亡人數由2021年1月高峰的每星期逾10萬人死亡,下跌至4月24日的逾3,500人,他表示在周四的緊急委員會第15次會議上,提議將全球緊急公共衞生事態取消,並獲得他的接納。他指有關的決定是經過細心的考慮和基於對數據的仔細分析。

Ad Block
世衞總幹事譚德塞。(路透社)

世衞總幹事譚德塞。(路透社)

呼籲各國勿放低警戒之心

他又指,雖然最高的警戒解除,但不代表危機已過,又指如果情況有變,仍有機會回復至緊急事態。他指最壞事態是各國因為這個消息而將保護降低,以及讓人民不再需要為新冠而擔心。

WHO在2020年首次將新冠定為公共衞生的緊急事態,而疫苗的發現是疫情的最大轉捩點,全球至今已注射130億劑次的疫曲,令人們能防範重症及死亡。而全球已錄得逾7.65億宗的確診個案,譚德塞就指,估計確實的死亡人數可能達2,000萬人,是已公布的死亡數字接近3倍。

國家衛健委,疫情應對處置工作領導小組專家組組長梁萬年就指,世衞的宣布並非意味新冠已經對人類無害,因此不要放棄所有防控措施。又指中國仍要建立一個強大的監測網絡,以了解疫情的發展。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