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國際
2022-10-26 14:16:00

新冠肺炎|拜登接種最新款疫苗 籲國民盡快接種

分享:

美國總統拜登接種升級版新冠肺炎疫苗加強劑,是第五針新冠病毒疫苗。拜登指,美國有逾100萬人死於新冠,現在可以做很多事情來減少死於這種疾病的人數,包括接種疫苗及治療方法,呼籲美國民眾在即將到來的感恩節之前接種加強針,特別是老年人。

拜登接種最新款新冠肺炎疫苗,籲國民盡快接種。(AP)

拜登接種最新款新冠肺炎疫苗,籲國民盡快接種。(AP)

拜登表示,新冠病毒不斷在變化,美國和世界各地都出現了新的變種病毒株,可以看到最近幾週歐洲的病例和住院人數有所增加,且隨著冬季來臨,民眾待在室內時間會更長,新冠病毒疾病、流行性感冒和其他呼吸道疾病傳播速度會更快,疫苗是保護自己最好的方式。

拜登於3月注射第四針新冠病毒疫苗,即是第二支疫苗加強劑。他於7月曾確診新冠肺炎,康復後一度「復陽」。

白宮:升級版針對武漢病毒株、Omicron BA.4和BA.5。(AP)

白宮:升級版針對武漢病毒株、Omicron BA.4和BA.5。(AP)

白宮:升級版針對武漢病毒株、Omicron BA.4BA.5

白宮發言人皮埃爾(Karine Jean-Pierre)表示,這款疫苗和原始版不同之處,在於升級版針對原始武漢病毒株和現在流行的Omicron變種BA.4BA.5提供防護力。

白宮上周表示,美國只有2,000萬人接種了更新的新冠疫苗加強劑,而每5個老年人中只有1人接種白宮新冠疫情協調官吉哈(Ashish Jha)稱,絕大多數美國人應該每年注射1次新冠疫苗,並指新冠病毒的傳播可能在冬季加速,疫苗是美國人保護自己的最佳方式。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