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國際
2022-02-13 19:30:00

新冠肺炎|挪威撤防疫限制 即日起毋須戴口罩隔離

分享:
口罩令

挪威昨宣布撤銷防疫限制,包括在人多地方毋須戴口罩。(資料圖片)

北歐國家本月初起已陸續放寬新冠肺炎防疫措施,繼丹麥和瑞典後,挪威昨宣布撤銷幾乎全部餘下防疫限制,即日起在人多地區毋須戴口罩,確診者也毋須自我隔離檢疫,改為建議留家4天。當局也結束保持1米社交距離的措施,以及只為有病徵的人做新冠病毒檢測。這表示夜店及其他受影響娛樂場所可全面恢復營業。前往挪威的旅客也將毋須在抵境前預先登記,無接種疫苗等旅客也毋須持有在啟程前的陰性病毒檢測。

首相斯特勒昨在記者會稱,「1米措施已消失,我們撤除保持社交距離的建議。我們現在去夜店、文化活動或在其他社交場合,可以像過往那樣與人交際。坐巴士、火車和渡輪去上班也一樣。」他指,可撤除防疫限制,因變種病毒Omicron未如之前的其他變種病毒般引發重症,即使確診個案正上升,但須住院的比率較低,因受到新冠疫苗的保護,所以可以將新冠肺炎當一般疾病看待。

丹麥

丹麥是首個歐盟國家在本月1日起解除防疫限制。(資料圖片)

瑞典73%接種率 毋須持疫苗通行證

丹麥是歐盟首個國家在2月1日解除所有防疫限制,政府上月稱決定不再將新冠肺炎列為社會嚴重疾病,而逾80%丹麥人口已完成接種新冠疫苗。瑞典則在上周三起解禁,除了毋須保持社交距離和不再限制聚會人數外,也毋須使用疫苗通行症。政府也不再提供免費病毒檢測,並打算在4月1日起將新冠肺炎列為「不危害社會或威脅公共健康」疾病。瑞典政府表示,「疫苗是對付新冠肺炎的單一重要武器。」該國約73%人口完成疫苗接種。不過,有瑞典專家認為目前撤除防疫限制過早,應再觀察多兩星期,並指Omicron仍肆虐社區,而瑞典國庫有足夠金錢,繼續為民眾提供病毒檢測。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