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國際
2022-08-01 10:17:00

新冠肺炎|新西蘭封城近2年半 今起向全球遊客開放

分享:

新西蘭因為新冠肺炎疫情自20203月關閉邊境,於今年2月開始對新西蘭公民重新開放,入境限制也逐步放寬,今日起全面向世界各地遊客開放,較原定宣布的計劃提早約3個月。總理阿德恩(Jacinda Ardern)在奧克蘭舉行的中國商業峰會上形容今日是重要時刻。

新西蘭封城近2年半,今起向全球遊客開放。(AP)

新西蘭封城近2年半,今起向全球遊客開放。(AP)

今年初,紐西蘭已向澳洲開放邊境,同時允許來自美國、英國和新加坡等60個國家或地區的免簽證公民入境。新西蘭整個重新開放邊境的程序於周日晚間結束,國際邊境重新向所有遊客和國際學生開放,海上邊界亦重開,外國郵輪和遊艇可以停靠新西蘭的港口。

阿德恩在奧克蘭舉行的中國商業峰會上發表講話。(資料圖片)

阿德恩在奧克蘭舉行的中國商業峰會上發表講話。(資料圖片)

學者:重開國門或是擺脫經濟衰退最佳途徑

阿德恩周一(1 )在奧克蘭舉行的中國商業峰會上發表講話時指,分階段開放邊境的最終階段是一個重要時刻,她說:「自2月以來,我們一直在分階段進行謹慎的過程,因為我們與世界其他地區一起持續對抗一場非常活躍的全球大流行病,同時確保我國人民的安全。」

有經濟學家指出,重開國門或者是新西蘭擺脫經濟衰退的最佳途徑。當地郵輪協會表示,大型郵輪上座率非常高,達到70%80%,一些較小型的郵輪亦滿載旅客。但有旅遊業界人士認為,當地旅遊業的復蘇步伐會非常緩慢。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