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國際
2022-11-09 17:06:38

新冠肺炎︱日本北海道增9545宗個案 官員指第8波疫情或展開

分享:
日本疫情反彈,北海道連續兩日創新高。(美聯社)

日本疫情反彈,北海道連續兩日創新高。(美聯社)

日本雖然已經接近完全開放復常,不過當地疫情近日持續升溫。其中北海道今日(9日)新增9,545宗個案,是疫情的新高,更是連續兩日破紀錄。而大阪府就在昨日(8日)將疫情警戒轉為黃色。日本厚生勞働大臣加藤勝信表示,第8波疫情可能已經展開。

隨着到訪日本旅客增加,日本市面逐漸復常,不過當地的疫情卻持續向上。在今日公布的數字,東京都新增9,012宗個案,過去7日平均數上升至6,453.3。而東京的入院人數為2,036人,使用率達36.8%,而都內死亡個案為7宗。至於北海道今日新增9,545宗個案,已經連續兩日創疫情新高,今日更是疫情以來首次超過9,500宗,而北海道亦有22宗的死亡個案。

過去一周個案增1.4倍

截至周二(8日)為止的一星期,新增感染人數是之前一星期的1.4倍。厚勞大臣加藤勝信指在個別地方的個案上升,可能第8波疫情已經展開。

另外,雖然日本在上月開始為國民接種可應對BA.5變種病毒的疫苗,但接種率偏低。而愛知縣今日公布,其中一名在愛西市接種的40多歲女子,在接種疫苗5分鐘後出現不適,其後證實死亡。日本當局指死者本身有長期病患,目前未知死亡與疫苗的關係。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