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國際
2022-11-04 17:12:55

新冠肺炎︱東京新增個案升3成 岸田文雄稱不會限制行動

分享:
日本疫情再度回升。(美聯社)

日本疫情再度回升。(美聯社)

日本雖然在上月已經大幅放寬防疫限制,並讓旅客回歸。不過當地的疫情近期有回升的跡象,其中東京都在過去一星期的平均感染人數上升約30%,有專家估計可能在今個月進入第8波疫情。而日本首相岸田文雄在今日(4日)的國會上表示,會根據過去經驗,做好醫療系統的準備,並表示未有收緊行動限制的計劃。

東京都今日進行疫情專家會議,會上指在過去7日東京都的平均感染人數由上星期3,305宗,增至周三的4,306,在一星期間上升了約3成。並提醒需要留意之後個案可能大幅上升的狀態。另外在過去兩星期,東京都內需要入院的個案亦有所上升,而在過去3星期,夜晚鬧市人流亦比3星期前多37.8%。

日本連續3日增逾6萬個案

專家就呼籲,日本獲得新型可應對的疫苗,指效果比之前疫苗更好,呼籲東京都民盡快接種。而專家又指出,可能日本的第8波疫情會有機會提前在11月開始。

日本首相岸田文雄就在今日出席國會會議,被問到全日本連續3日感染個案超級6萬宗,岸田就表示將依據過去的經過,加強醫療系統,並且指未有計劃重新推出限制行動的措施。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