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國際
2022-02-07 10:15:00

新冠肺炎|洪都拉斯女總統確診 丈夫上月亦告染疫

分享:

上月底上任的洪都拉斯女總統卡斯特羅(Xiomara Castro)確診新冠肺炎,將自我隔離。卡斯特羅於宣誓就職當日,曾與美國副總統賀錦麗(Kamala Harris) 短暫交談。

卡斯特羅在社交網站Facebook表示,她周六(5)的檢測結果呈陰性,星期日的病毒檢測則呈陽性,目前症狀輕微,會接受自我隔離,期間將以網上繼續辦理政務。

洪都拉斯女總統確診新冠肺炎,丈夫上月亦告染疫。(AP)

洪都拉斯女總統確診新冠肺炎,丈夫上月亦告染疫。(AP)

就職當日曾與賀錦麗交談

卡斯特羅的丈夫、洪都拉斯前總統塞拉亞(Manuel Zelaya)於上月10日表示,自己的新冠病毒檢測結果呈陽性。

62歲的卡斯特羅曾三度角逐總統,在去年11月終於在大選獲勝,上月27日宣誓就職,成為洪都拉斯首位女總統。美國副總統賀錦麗(Kamala Harris)曾到洪都拉斯,出席卡斯特羅的就職禮,曾作短暫交談。

根據美國約翰霍普金斯大學(Johns Hopkins University)的數據,洪都拉斯至今累計有逾39.1萬宗確診個案,累計近1.05萬人病殁。

卡斯特羅就職當日曾與賀錦麗交談。(AP)

卡斯特羅就職當日曾與賀錦麗交談。(AP)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