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國際
2022-11-29 18:14:53

新冠肺炎︱澳洲撤銷數萬宗防疫罰款 佔疫情大半

分享:
澳洲當局撤回3萬多張疫情罰單。(資料圖片)

澳洲當局撤回3萬多張疫情罰單。(資料圖片)

全世界開始從疫情之後,陸續復常。澳洲亦已經解除大部份的防疫措施。澳洲新南威爾士州的罰款管理部門,決定撤銷33,121宗有關疫情的罰款,佔疫情期間逾半數。

澳洲的新南威爾士州指,發現一些的罰款在案件中屬無效,因此撤回數以萬計罰單。澳洲在疫情期間,曾經採取嚴格的防疫措施,當中包括限制旅遊及在戶外移動。而在新南威爾士州,違防當時防疫指令的居民,會面對約1,000澳元(約5,251.32港元)的罰款。

不過當地一個免費法律諮詢機構,在7月發起3宗訴訟,指當中被罰1,000至3,000澳元,而最後因為警員沒有提供罰款的理由而被撤銷。在新南威爾士州的最高法院的聽證會上,政府的律師指因為擔心有關的罰款不符合法律的要求,而撤銷有關的罰單。在疫情期間,當局共開出了62,138張罰單,而今次撤銷的33,121張,佔當中逾半。

雖然代表律師稱這是對罰款的有效性作出挑戰,並獲得勝利。不過新南威爾士州指,今次的挑戰法庭只是因為技術上的問題作出裁決,並非指有關被罰款人士沒有違反防疫要求。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