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國際
2022-02-07 17:10:00

新冠肺炎|澳洲結束2年封關 本月21日迎齊針外國旅客

分享:
澳洲

澳洲本月21日起准許接種兩劑疫苗的外國旅客入境。(路透社)

想到澳洲旅行或探親機會來了,澳洲總理莫里森今日公布結束近2年來對外國旅客的封關,本月21日起只要完成新冠疫苗接種就可入境澳洲,並且毋須隔離檢疫,無論他們來自哪個國家或地方。

莫里森:祖高域事件發出清晰訊息

澳洲自2020年3月起禁止外國人入境以控制新冠肺炎疫情,最近數月逐步解封,如准許技術勞工和外國留學生入境,並與新西蘭等地推行「旅遊氣泡」。莫里森今日見傳媒時稱,「若你打了兩針疫苗,我們歡迎你來澳洲。我也知道旅遊業也歡迎此措施。」他指網球壇一哥祖高域被遞解出境事件,「向全世界所有人發出清晰的訊息,那是進入澳洲的要求」。

祖高域

祖高域早前參加澳網公開賽,因無打針最終被遞解出境。(美聯社)

批准入境無打針旅客須酒店隔離

莫里森稱,所有人都須遵守打針規定,「你須要提供已接種疫苗證明。即使你已有簽證,但你進入澳洲須打了兩針」。內政部長安德魯斯稱,「我們絕對歡迎完成接種疫苗並持簽證的人士,至於那些無接種疫苗者,他們須證明因醫學理由不能接種疫苗。」沒有打針、又獲當局批准入境澳洲的旅客則須到酒店隔離檢疫。來自瑞士的Melinda de Boer稱,終可到墨爾本探望去年證實患乳癌的母親,她的子女已有近3年無見過外祖母。因疫情封關,依賴旅遊業的澳洲經濟大受打擊,而澳洲大選將在5月舉行,莫里森此舉被視作為了拉票。

Ad Block

不須打加強劑  科興復必泰獲認可

至於完成接種新冠疫苗的定義,莫里森表示,毋須打第3針加強劑,「只要兩劑便可,世界各地對是否須打第三針持不同見解,首席醫療官認為兩劑已足夠」。根據澳洲傳媒報道,港人接種的科興和復必泰疫苗均獲澳洲認可,另包括莫德納、阿斯利康、強生的Janssen和國藥等疫苗,強生的只須接種一劑,而國藥認可60歲以下接種者。

西澳須隔離7天

另外,莫里森表示,不同省份設有不同入境人數上限和檢疫要求,由各省政府自行決定,如新南威爾士省並無入境人數上限。變種病毒Omicron近日在西澳擴散,今日公布有26宗新症,較前一星期增一倍。省長麥高恩稱,打齊針入境國際旅客仍須隔離7天檢疫,但可自行找居所隔離毋須住酒店,無打針者則須在酒店隔離14天。每周入境國際旅客人數上限增至530人。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