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國際
2022-08-11 15:06:33

新冠肺炎︱研究團隊:東京奧運或造成日本變種病毒株流出

分享:
東京奧運被指是造成日本獨有的變種流出原因。(路透社)

東京奧運被指是造成日本獨有的變種流出原因。(路透社)

日本東京大學醫學研究所的團隊指,在去年舉行的東京奧運及東京殘奧會,造成日本流行的新冠病毒株向最少20個國家及地方流出。

東京大學研究團隊的論文指,在去年舉行的東京奧運及殘奧會中,大會資料指有863名包括組織相關人士及運動員等受到感染。當中以翻譯、會場工作人員及保安人員佔最多的502人,而與大會相關人士則有201人,感染的運動員就有41人。

流向約20個國家及地方

在當時,東京正處於第3次的緊急事態宣言,而一種日本獨有Delta變種病毒「AY.29」成為主流。因此團隊相信,若在日本以外發現AY.29的變種,相信就是從日本流出。團隊表示根據2022年1月10日的一個病毒基因分析報告,在日本以外發現118個AY.29病毒的報告,分別在美國、英國、加拿大、德國,以及南韓等約20個國家及地方發現。

在這118宗個案中,可獨立為55個病毒株,當中包括在東奧前從日本流向夏威夷的病毒株,以及與沖繩美軍相關的病毒株,相信與東奧無關;而餘下有41個病毒株,病毒的母體與當時在東京都、神奈川縣的受感染者的病毒株相似,因此相信有關的病毒可能是從東京奧運以及殘奧會的參與人士流出。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