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國際
2022-04-27 13:12:00

新冠肺炎|美國副總統賀錦麗確診 估算全國58%人口曾感染

分享:

美國副總統賀錦麗(Kamala Harris)確診感染新冠肺炎,她將居家工作,在檢測結果轉為陰性後,才返回白宮工作。根據美國疾控中心(CDC)一項關於新冠病毒抗體的研究估算,全國約58%人口,即是超過1.9億人曾經感染新冠病毒,遠高於官方紀錄的大約8,000萬人。

美國副總統賀錦麗確診新冠肺炎,CDC估算全國58%人口曾感染。(AP)

美國副總統賀錦麗確診新冠肺炎,CDC估算全國58%人口曾感染。(AP)

賀錦麗的新聞秘書發聲明,指賀錦麗的檢測結果呈陽性,未有出現任何症狀。她已經在副總統官邸隔離,居家工作,並依照衞生部門及醫生建議在檢測結果轉為陰性後,才返回白宮工作。聲明又指,由於她上次與總統拜登見面是本月18日,之後前往加州訪問,到星期一晚返回華盛頓,因此拜登及第一夫人吉爾,並未列為密切接觸者。57歲的賀錦麗本月初已接種第2針莫德納加強劑,即合共打了4針。

CDC估算全國58%人口曾感染。(AP)

CDC估算全國58%人口曾感染。(AP)

專家:感染後非意味終生免再受感染

Omicron變種病毒肆虐下,全美感染人數激增。美國疾控中心從去年9月至今年1月,每月檢查從全國各地採集的大約75000個血液樣本,以及今年2月的4.5萬份樣本,再根據年齡、性別和城市進行全國估算,全國約58%人口,即是超過1.9億人,曾經感染新冠病毒,遠高於官方紀錄的大約8,000萬人,大約75%18歲以下未成年人曾經染疫。研究亦只是針對感染而產生,而非因為接種疫苗而產生的抗體。

有份參與研究的疾控中心專家強調,擁有感染後產生的抗體,並不一定意味可以終生免於再受感染,強調及時接種疫苗仍然至關重要。

專家:感染後非意味終生免再受感染。(資料圖片)

專家:感染後非意味終生免再受感染。(資料圖片)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