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國際
2024-03-19 18:33:47

新加坡反對黨領袖被控 在國會委員會宣誓中撒謊

分享:
新加坡反對黨領袖畢丹星。(網上圖片)

新加坡反對黨領袖畢丹星。(網上圖片)

新加坡的反對派領袖畢丹星(Pritam Singh)被指在國會的委員會宣誓中作假證,遭到當局的起訴,或有機會失去議席。

案件指在2021年的8月,畢丹星所屬的工人黨其中一位國會議員辣玉莎(Raeesah Khan)指控警察對性侵案受害者作出不洽當行為,不過及後她承認指控不實。她其後被罰款及被控濫用國會權力,之後辣玉莎辭去政黨及議席。在有關國會調查的委員會中,畢丹星以證人身份作證,辣玉莎指畢丹星鼓勵她繼續說出事件,即使明知有關事件並非事實,不過畢丹星雖然否認。

有關委員會之後認為畢丹星在委員會宣誓後沒有說出事實,因此建議作出刑事調查。而畢丹星表示無法接受委員會的決定,並指要證明自己清白。畢丹星在周二(19日)的審訊中否認指控,而他面臨的兩項指控,最高可被判囚3年及罰款7,000坡元。而在新加坡,議員被罰款超過1萬坡元及判囚1年以上,將可能失去議席及參選資格。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