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國際
2023-05-16 12:13:00

新西蘭旅館大火至少6死 11人下落不明(有片)

分享:
新西蘭旅館大火至少6死,11人下落不明。(Twitter)

新西蘭旅館大火至少6死,11人下落不明。(Twitter)

新西蘭首都惠靈頓一間旅館發生大火,至少6人喪生。有4層高、92個房間的旅館Loafers Lodge,頂樓於當地星期二(16)凌晨約1時起火,之後蔓延,黑夜中可以見到有濃煙冒出。消防說,已有52人獲救,部分人從屋頂救出,仍然有11人下落不明,死亡人數可能會增加。當局正調查是否涉及有人縱火。

當局出動80名消防員和20輛消防車撲救。6人送院,其中1人情況嚴重。另有15人在現場接受治理。消防及緊急服務地區指揮官形容,今次是惠靈頓十年一遇的火災,對他們來說最可怕的惡夢。他估計起火時,有大約90人在旅館內。網上影片顯示,旅館頂樓火光紅紅並冒出大量濃煙,大量消防車及警車在場,消防員架起雲梯向高層射水。

警方說,建築物的屋頂有倒塌危險,救援工作受阻。(Twitter) 警方說,建築物的屋頂有倒塌危險,救援工作受阻。(Twitter)

據指旅館住有不少受助弱勢群體

警方說,建築物的屋頂有倒塌危險,令救援工作受阻。另有報道指,該旅館沒有自動灑水系統或警報系統。總理希普金斯(Chris Hipkins)形容這是一場悲劇,相信死亡人數會超過6人。

當地一間慈善機構表示,該旅館有許多住客是機構協助的弱勢群體,並將火災描述為「一場絕對的災難」。有居民指,旅館部分住客已經年屆 80歲至90 歲,對他們的安危感到擔憂。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