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國際
2024-03-28 04:29:59
日報

旅客逼爆影響環境民生 京都白川鄉等20勝地列改善試點

分享:
日本 京都

到日本關西遊覽必到京都。(路透社)

日本 白川鄉

白川鄉雪景尤其吸引旅客。(互聯網)

日本面對大量旅客湧入而造成的「過度旅遊」問題,日本觀光廳周二宣布把京都、岐阜縣白川鄉和北海道新雪谷地區等20個地區納入先行示範區,資助地方政府制訂改善計劃,研究減輕對當地居民及自然環境的影響。
 

除上述3個地區外,其餘納入示範區的地點,尚有青森縣奧入瀨、神奈川縣箱根、熊本縣阿蘇、島根縣出雲大社等,地方政府將設立平台,與當地居民商討,減少旅客太多而對居民和自然環境造成的影響,例如交通擠塞和垃圾等問題,並制定對策。

觀光廳將提供三分二的經費補助,上限為8,000萬日圓(約413萬港元),當中包括用於居民問卷調查、開發顯示擁擠程度的應用程式,以及改善停車場等措施。

另外,位於大阪的日本環球影城(USJ)亦因外地遊客增加而推出新措施,加強錄用外籍員工,以提高園區員工的語言應對能力,提升遊客滿意度。

環球影城工作旅遊簽證聘「外勞」

今年1月曾有報道指,USJ今年底前將增聘200名外籍員工,率先在台灣及南韓等地區輸入,令外籍員工增至目前的兩倍以上;並利用工作旅遊簽證制度,透過中介公司僱用日語能力等滿足一定條件的外國人,為期一年,目前會先募集餐飲服務人才。

Ad Block

園方去年12月曾在台灣舉辦講座,本月底亦會在南韓舉辦,迄今已有9名來自台灣的員工赴日接受了餐廳業務和接待培訓,本月底開始正式工作。截至1月,USJ有約180名外籍員工,日籍員工亦會隨身攜帶翻譯機。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