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國際
2023-10-17 18:00:00

日企員工靠「擲骰」決定人工 達成1條件還可直接翻倍

分享:

根據日媒報導,這間創新的企業,是位於神奈川縣鎌倉市IT公司「Kayak」,公司的座右銘是「讓事情變得有趣」,公關部負責人梶洋子解釋,這句座右銘體現了公司的三大企業理念,一、我們希望自己變得有趣,二、我們希望被別人視為有趣的存在,三、我們希望讓世界上更多的人覺得有趣。

通常員工的加薪幅度,是由公司方定奪,不過日本一間企業想出了超創新辦法,讓員工擁有自己「擲骰」決定薪資的權利,如果連續三個月都骰出一樣的結果,還可以直接「人工翻倍」!根據日媒報道,這間創新的企業,是位於神奈川縣鎌倉市IT公司「Kayak」,公司的座右銘是「讓事情變得有趣」,公關部負責人梶洋子解釋,這句座右銘體現了公司的三大企業理念,一、我們希望自己變得有趣,二、我們希望被別人視為有趣的存在,三、我們希望讓世界上更多的人覺得有趣。

Ad Block

連續三個月擲骰結果相同可享「人工翻倍」福利

而實現這項理念的其中一環便是「骰子人工」制度,員工們每個月可以參加擲骰活動,將每月工資的百分比乘上骰出點數的百分比,來確認該月的實際工資金額,如果連續三個月,骰出來的結果都相同,還可以直接享有「工資翻倍」的福利,該制度深受員工歡迎。此外,該間公司還有一個特殊的系統,稱為「Zenin人力資源部」,他們會把「人力資源部」的頭銜,放在所有員工的名片上,讓員工可以詢問周圍優秀的人「加入我們公司怎麼樣?」,而被這樣提問的人,可以免去第一階段的面試,透過自己成為招募人員,讓員工可以體驗成為公司主人公的感受。

Ad Block

文章授權轉載自《中天新聞網》,按此查看原始文章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