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國際
2023-02-08 17:10:42

日內閣府報告指歐美供應鏈加速轉移東南亞 惟稱要擺脫中國依賴仍有困難

分享:
日本內閤府報告稱難以擺脫中國供應鏈。(路透社)

日本內閤府報告稱難以擺脫中國供應鏈。(路透社)

日本內閣府今日(8日)公布一份有關「世界經濟潮流」的報告,當中指出,在中美經濟磨擦增加之下,歐美企業加速將供應鏈從中國移至東南亞,然而報告又指,要將供應鏈完全脫離中國並不容易。

日本傳媒報道,內閣府今日公布分析國際經濟動向的「世界經濟潮流」報告。報告指,在新冠疫情的防控以及中美關係變差的背景下,歐美企業加速將生產鏈由中國轉移至東南亞國家。然而由於東南亞國家對中國的依賴程度仍然高,故此要將供應鏈完全擺脫中國,並不容易。

不過報告指,在2021年東盟國家對美國輸出的貨品金額,較2015年有2倍的增長。又指在中美的磨擦增加之下,美國企業都避免與中國做生意,而中國企業亦因為迴避追加的關稅,而將部份的工序遷往東南亞國家。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