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國際
2022-06-20 18:10:10

日圓貶值︱日媒爆港人遙距買樓 「日本製造」產品增加

分享:
日本傳媒報道,在日圓貶值下,外國人購買力增加。(路透社)

日本傳媒報道,在日圓貶值下,外國人購買力增加。(路透社)

日圓匯價在近月接連破底,日本傳媒報道部份在當地的外國人,購入不同電子產品,又透露有來自香港的女子,未到場看過實物就購入北海道的全棟建築。同時,亦有不少的企業將生產線搬回日本,令「Made in Japan」產品回歸。

在日圓持續貶值,日本傳媒拍到有外國人在東京街頭購買大大小小的商品,包括玩具以及科技產品。有美國的旅客表示,因為覺得比較美國便宜。以日本的iPhone為例,日本的iPhone 13價格已成為全世界最便宜。

除了科技產品之外,物業成為另一個吸引的商品。有地產經紀透露,有來自香港的女性買家,透過遙距連線觀看過物業的影像,以及事前拍下的相片,就着經紀處理好合約的內容,該名女子之後就前往日本,購入在札幌市的一個公寓。經紀指,該業主表示希望在日圓貶值之際,提早作出投資而購入物業。當中在東京以及大阪的兩個大都市圈,約2,000萬日圓(約116.45萬港元)的物業不斷被賣出。有經紀又指出,不少客人持數億甚至數十億日圓,購入用地興建酒店或民宿,以準備疫情後的旅客回歸。

日本生產成本因此下降

另外,亦有日本企業將生產線遷回日本。有日本的衣履集團,由3年前超過一半產品在海外生產,至現在有七成在日本生產。有企業的負責人指出,雖然以成本計日本的工資仍然較高,不過連同運輸成本等的原材料費在內,在日圓貶值之下,生產成本變得相對較低。而且在搬回日本國內生產,在技術的傳授以及品質管理上都較好。同時亦可以按照銷售情況,調整在工廠的生產。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